朝阳有线赴清化附中朝阳学校拍摄北京市第一批“文明校园”宣传片
2016-11-11 编辑:史小雨 分类:媒体报道 浏览数:1519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北京市教委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2016年我校经过自查、上报、专家实地考察等几个环节,获得了北京市第一批“文明校园”称号。为加大宣传,朝阳区教委联合朝阳有线电视台走进我校,录制第一批“文明校园”的宣传片。我校作为“文明校园”的代表之一,图书漂流、志愿服务、体育类社团、美术特色教育、校园文化等工作均享有盛誉。拍摄前期我校高度重视,德育处史晓雨主任、团委书记王颖与导演组进行了充分沟通确定拍摄提纲,做好充分准备。

11月9日早晨8点,紧张有序的拍摄工作在新源里主校区阅览室拉开帷幕。镜头中初中部周梦桢、司博禹同学翻开一本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惊喜地发现高二年级刘佳昊学长留下的一段文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少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知识,团结奋进,成为祖国的脊梁,立志报效伟大的国家”。感受着学长阅读时曾经的收获与体会,笑容中充满了对中学生活无限期待和憧憬。书香校园是我校一大亮点,我校以“漂流、分享、传播”为宗旨的图书漂流活动,自愿献书,自我管理,让师生都受益匪浅。校园每层楼梯角落处,都有同学静享读书的快乐,也有志愿者在精心整理书籍。

我校紫荆花志愿服务队成立多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层出不穷,多次获得各级荣誉。其中“绿色校园”之绿色食堂志愿服务项目最为突出,志愿者们走进食堂,他们身穿志愿服务的蓝色马甲,穿梭在学生之间,微笑服务、彬彬有礼,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初中部董若南等同学在采访中说:在志愿服务中,我们的努力使食堂就餐环境更加温馨,让学校食堂成为校园文明的窗口,我参与,我快乐。同时高中部张梓静、张艺凡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参加支教助学、社区服务、绿色校园等志愿服务项目的感受:我们用青年人特有的热情去努力做好每一件能为身边人做的事,每一次活动不仅能帮助别人,更是一次自我提高的机会。

下午,柳芳校区气膜馆里,排球队教练正在组织高中部队员们进行训练,我校排球队以强健学生体魄、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实现学生终身体育锻炼为主要目的,经过多年的发展,队伍梯队建设完整,并在市级排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前三名的成绩。队员们在镜头前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排球技术和中学生的朝气蓬勃。

近年来我校美术特色教育成绩显著,逐渐成为学校的一个名片、标签和符号。拍摄组走进高中美术班进行课堂拍摄,采访了美术办公室李晓鹏主任。李主任介绍了我校美术特色办学理念和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分享了对考入清华美院和中央美院学生的培养方法。高中美术班学生代表赖思雨、王菊仪在采访中都表示:她们都是美术爱好者,在专业教师指导下从零开始一点点的提高,逐渐从兴趣发展到梦想,分享自己美术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无限的感恩之情。

我校德育主任史晓雨在接受采访中,对我校以师生全员参与、常态化落实,将志愿服务融入教育教学中为工作宗旨;以培养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快乐成长为社团发展的目的;以及以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特色办学理念进了详细介绍。

其间拍摄组还对我校以“清华元素”为主题的特色校园文化进行了专题拍摄,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在各校区领导和师生的协助下,本次拍摄顺利完成!我校将以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添砖加瓦。




撰稿:史晓雨  王  颖  张  文  秦佳林
摄影:秦佳林  张  文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