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赛感想
2016-09-09 编辑:史小雨 分类:社团介绍 浏览数:1338

2016年第七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感想

在这炎炎夏日里,在这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我们,热爱机器人的青少年和创客们,集结在了一起。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机器人的盛宴。这场比赛,汇聚了全中国的机器人战队,上百个队伍,各个年龄段的小学,初中,高中的选手。VEX机器人是我们这次比赛所用的机器人,它的比赛宗旨是:合作,交流,竞争,沟通。比赛用时两分钟,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种,首先是自动程序15秒钟,然后是手动操作1分45秒钟。我们在杨善进老师和培训指导老师高旸的带领下,和数十个北京参赛队,来到了西安曲江参加这一年一度的机器人盛宴。这也是我第三次参加中国区选拔赛vex这一项目。我们刚到西安一股热浪就席卷而来,骄阳烈日顶在我们头上,晒得整个地面滚烫滚烫的犹如一个烧热的铁板一样。我们经过一晚上的简单休整后,一大早便乘车来到了曲江会展中心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对决,我们以vex项目初中组全国一等奖这个好成绩告终。通过这次比赛磨练了我的意志和品格,让我在失败的时候,能够冷静下来寻找问题,改进方案。我也有四方面的收获第一方面是交流沟通,只有和队友进行充分的交流,协商制定对抗方案,才能获得胜利,也要了解队友的车的弱点和强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第二方面是要及时改进机器人,有问题要及时分析改进,这样胜算会大大的提高,不会再比赛场上出问题再想办法了,因为比赛时间是很宝贵的每一场比赛关乎着排名和积分,所以每一个人都很一丝不苟的检查,思考和讨论。第三方面是要多练习熟练机器人,就好比军人和枪一样,只有把武器运用纯熟,才能上战场多杀敌,赢得胜利。操作手柄就好比就是我们的枪,赛场就是战场只有熟悉它才能把它练得炉火纯青,如果不熟悉它操作还很生疏,那还谈什么比赛呢?第四方面是要比赛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紧张和慌张,遇见突发性事件要冷静处理,分析。不要报错误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指责。要分析问题找到它,把它化解。杜绝再次发生。这次比赛对我们意义非常大,这不仅仅关乎着学校的荣誉,还修炼者我们的意志和品质,体现着我们个人修养,素质。也让我们的团队意识加强了,一个团队这有团结起来他就像一匹狼一样,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好的成绩,和吸取了很多的经验教训。让我们付出的时间和汗水一个最好的回报了,也为我问这次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次比赛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是这五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充实,美满我都一定会深深珍藏这次比赛的点点滴滴,每一个片段,每一场比赛,每一个人的胜利的笑容都铭记在心……

                                                         

 

                                                                  2016级初三10班杨家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