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美术班山西写生之旅
2016-06-06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学校特色 浏览数:1362

上星期五中午,我校高一美术班全体17名同学在美术班办公室主任李晓鹏、班主任老师任一、地理老师将米的带领下,从柳芳校区出发,前往山西太原,开启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美术班写生之旅。

此次写生的目的地的是山西的常家庄园,位于晋中榆次地区。同学们坐大巴转高铁在乘坐大巴,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长途跋,临近晚间入住了当地的酒店。旅途的颠簸丝毫没有阻碍大家的热情,吃过晚餐,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准备起第二天的写生用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一夜的休整,星期六一早,同学们用过早饭,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常家庄园。有别于诸如乔家大院、王家大院等同样闻名遐迩的晋商故里,始建于乾嘉年间的常家庄园不仅彰显了一个晋商家族的富足,更体现了一个时代的文明。目前开放的常家庄园仅为原常家庄园的半条街,共计12余万平方米,不及原始面积的1/4。但宅院、园林、庄墙12公里,形成一山、一阁、两轩、四园、五院、六水、九堂、八贴、十三亭、二十五廊、二十七宅院”的规模已经足以让人望而生叹!不仅晋商特有的建筑风貌,庄园内的园林景观更是大量借鉴了南方水乡的特色,俊美婀娜,让人徘徊期其中,浮想联翩…… 再往里走,甚至隐约能察觉些许明清皇家园的踪影,恍惚间有置身颐和园的错觉,可见建筑晋商文明的绚烂与多彩,广博与野心。而我们美术班的同学们呢,全然沉浸其中,用手中的画笔抒写对晋商文明的歌颂与赞叹!

一天半的时光飞逝般的划过,还没有完全尽兴的同学们要动身了。此次写生之旅虽然有些短暂,但大家对绘画、对艺术的热情之火才刚刚点燃。 告别山西,一路上大家依旧欢歌笑语,彼此谈论着此次外出写生的心得与趣事。山西写生之旅圆满结束,却是高一美术班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此次活动能带给他们更多艺术上的感悟以及技术上的进步,而同学们也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他们无限的潜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