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在心中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举行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08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

冬季来临,风干物燥、气候多变,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小学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4日,小学部五2中队,以“消防安全在心中”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展示。该中队展演的小品,不仅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了一些火灾标识,还让大家了解了火灾来临时的逃生、救生知识。他们齐诵的《消防安全常识歌》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火灾危害的认识。

11月7日,小学部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  由你开始”主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培训讲师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围绕着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日常安全用电、防火的消防常识以及常见火灾初期的扑救与自救方法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学生们一边听一边记录,十分认真。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对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工作的重视,同时增强了师生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撰稿:张傲雪 赵春梅 宋玉琪

摄影: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