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量 提效率——小学部邀请区教研员来我校指导教学
2016-04-22 编辑: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0

4月13日,小学部邀请区教研员王学贤来校指导数学课堂教学工作。

1.jpg

课后,王学贤教研员表示,赵老师的课程既有深度又有指导方法,充分关注了知识结构与学情。随后,王学贤教研员做了题为《如何拟定高效能评价试卷》的讲座。讲座中,王学贤教研员特别强调教师单元备课的重要性。他指出,深挖课堂承载力,落实学生需求和知识本质是重中之重,为此,教师要创设生活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运用数学解决问题。随后,王学贤教研员也针对各年级数学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王学贤教研员与学生一起走进课堂,细心聆听赵春梅老师 《求小数的近似数》知识讲解。赵老师从学生需求入手,抓住知识难重点、难点,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在课堂中沿着数学思维自主探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jpg 

小学部坚持“走出去 引进来”战略,教研活动方面,本学期基教一科张立军、北京市特级教师杨嘉栋、美国项目学习团队、区教研员王学贤、李文会、等一批专家、学者纷纷来到我校小学指导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时效性。同时,我校小学部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北京市武术健身操、朝阳区轮滑等系列比赛,磨练学生意志,争创佳绩。我校小学部正向着“朝阳一流 北京知名”的目标稳步迈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