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快乐体验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社会大课堂”学科综合实践活动
2018-12-29 编辑: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105

12月26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全体学生来到北京迷你世界青少年职业体验馆,感受各行各业的精彩。

在迷你世界职业体验馆里,这边小警察们英姿飒爽,帮助居民解决困难;那边小消防员们拿起灭火器,勇敢战胜险情;小主持人在舞台上施展口才,展现风采;小建筑工人用勤劳的双手建造美好未来。大家收获了多种职业的相关知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在创意搭建、制作果汁、制作寿司的手工坊里,同学们时而凝神专注,时而笑声连连,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体会到劳动的光荣。

作为课堂教学的延续和补充,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将学习与实践巧妙地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同学们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收获了富有意义的各种职业体验。

 

 

 

撰稿:袁月月

摄影:一年级教师

审核: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