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被评为 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2021-12-22 编辑:史小雨 分类:社团活动 浏览数:0

近日,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名单正式出炉,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自2012年,我校开展北京市课改实验项目“以美术为先导,创建全面育人的美术特色校园”,创建“美术特长班”,学校连续多年美术成绩优异。学校营造了浓郁的美术学习氛围,学生的美术学习能力出色。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被授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院基地校”、“北京市高中绘画模块示范校”的称号。学生的写生、画展等美术活动丰富,与清华美院等高校的合作、交流密切。

学校配合课题研究,策划实施了“走近传统美术”系列活动,组织喜欢传统美术的学生参观观复美术馆、体验造纸术与印刷术、制作陶艺、泥塑、扎染等传统美术项目,在师生与家长中赢得广泛赞誉,激发了学生学习与传承传统美术的热情。

 

 

 

撰稿:陶艳梅  张舒

摄影:美术组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