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 谋篇布局——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望京学校)举行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开题论证活动
2021-11-19 编辑:刘老师 分类:教育科研动态 浏览数:372


11月1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望京学校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了2021年度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开题会议。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十六项课题(重点课题一项)、清华附中望京学校四项课题进行立项论证。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刘儒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佟德以及研究员尹玉玲老师、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大力老师、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何郁老师、朝实三里屯分校侯海涛老师。参加本次开题会议的还有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学副校长刘小强、小学部主管副校长王建平及各课题组成员。

开题论证活动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两组同时进行。文科综合组由教科研副主任马博乐主持,理科综合组由教科研主任张君可主持。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教师课题研究进行介绍,然后立项课题负责人进行开题陈述。各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课题的研究与实施方案,各评审专家分别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重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提供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思路。

最后课题主持人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课题组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定位与重点,为今后课题更加扎实有序的研究奠定了步调。课题组成员将按照专家的建议修改研究设计,大力推进课题的实践研究。我校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活动的全过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题的立项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立足于教学实践,继续指导教师在实践中提炼教育教学经验,在科研中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为学校特色化办学提供动力之源。

 

 

 

撰稿:马博乐

摄像:课题组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