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办学特色
2010-11-10 编辑:admin 分类:教育科研动态 浏览数:648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在四十年的办学实践中,一直秉承唯实求是,耕耘不辍的传统。确立了明德善学、谦和尚志的校风和厚学善导、彰德力行的教风,学校形成了笃学善思、博取求真的优良学风。学校在认真贯彻落实规范的基础上,不断地推陈出新,营造自己的特色,从而实现“创建依托社区、为社区服务,地区人民满意;着眼社会、多元化办学;高质量、有特色的北京市示范性学校”的综合办学目标。
教学方面特色
把常规管理工作的“精细管理,行为跟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我们教学管理特色来抓,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创新完善管理,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和水平,努力探索区级示范校办学的新思路,低进高出,低起点高落点,取得了优异成绩。
【德育工作方面特色】
以注重主动·和谐·个性化发展、培养学生学会做人为中心,以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为主线,以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体意识和主体精神培养为突破口,坚持四个结合(与安全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师德建设相结合、与家庭和社区教育相结合、与教育科研相结合),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宽容、大气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培养文明人、聪明人、健康人、现代人。
【艺术、体育、科技方面特色】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书画社、合唱队、航模队、测向队、机器人小组、篮球队、田径队、健美操队、定向越野队,在全国、市、区级比赛中屡屡获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