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新源西里校区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国旗下演讲
2019-05-06 编辑:史小雨 分类:国旗下讲话 浏览数: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主题是关于五四运动的意义。

五四运动体现了伟大的爱国精神。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素质和道德情操,"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在五四运动时期,革命青年正是怀着这样的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将自己无私地奉献给祖国。他们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他们为振兴中华奋不顾身;他们怀着高度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进行了彻底的斗争。这种伟大的爱国情操,正是国家进步发展的力量源泉,直到今天依然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五四运动体现了非凡的进步精神。所谓进步,就是努力学习先进的文化思想,推动人性觉醒、个性解放,并以理性精神思考国家的命运。进步意味着创造、意味着革新。五四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以破坏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勇气,奋不顾身地去学习、创造新思想、新文化、新社会、新国家。他们积极进取、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终于使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史翻开了新篇章,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在这样时刻,在这样的场合,我代表学校团委祝愿所有的同学,放飞青春,任青春的翅膀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任青春的脚步踏遍广袤的原野,任青春的力量共筑美丽的梦想。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演讲者:苏 轩(高二一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