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西校区开展以世界卫生日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2019-04-08 编辑:史小雨 分类:国旗下讲话 浏览数: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的演讲以世界卫生日为主题。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随着人类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卫生和健康日益成为当代人普遍关注的问题,世界卫生日的建立,正是基于对人类自身健康的关注而设立的。因为世界需要一份洁净,因为我们渴求健康!

讲究卫生,是一种习惯,我校常规检查中包含个人卫生这一项,或许有些同学认为这是多此一举,很是不情愿。但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有句古话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乱仍纸屑,瓶子乱丢,泡泡糖乱吐,一切个人卫生观念的不足带来的影响并不如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还会有细菌病毒的繁衍,疾病的传播,个人体质变差等等。所以呼吁大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个人卫生不容忽视!

讲究卫生,是一种素质。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试问:当看到新加坡的街道一片纸都找不到的时候,当看到厕所内“来也匆匆,去也冲冲”。禁止随地吐痰的提示语贴了又撕,撕了有贴时。我们不觉得汗颜吗?相信我们都曾目睹过这样的情景。白色垃圾满天飞舞,路边的垃圾箱形同虚设,郊外野餐后留下一片狼籍可曾想过,白色垃圾要经过几百年才能降解?目前每年正有几十万公顷的土地遭污染而荒芜。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如果每个人都注意一些,都对环境仁慈一些,那洁净与美好将永属我们。面对日渐荒芜的生存空间,我们不能在沉默了!从个人卫生做起,从每日的扫除做起,讲究卫生,关注健康!

 

 

 

演讲人:杜雨欣(高二四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