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柳芳校区举办以时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2018-12-24 编辑:史小雨 分类:国旗下讲话 浏览数:3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时间。

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

昨天也许有我们的辉煌,也许有我们的失意。但是,无论怎么样,昨天已经过去,那失意,那辉煌,都已然是过眼的云烟,只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之中了。

明天也许有我们的成功,也许有我们的不如意。但是,无论怎么样,明天都还没有到来,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都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只存在于我们的幻想之中。

所以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只有把握好当下的每分每秒,才是对昨天辛勤付出的肯定,为明天的奠基。

古人曾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古人为我们留下了珍惜时光的警示牌,它不断浮现在我们的面前。人生有多少个一天、一分、一秒?细细回想,又是否珍惜过已逝的它们呢?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仅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缕月光,稍不珍惜,就会去日苦多。君不见,此月方从远古来,历沧桑,经兴衰,送千古风流,看花开花落,大王月,霜晨月,红缕月,俱往矣!山河沉寂无言,酣然入梦;人不惜月月自明,吾辈该如何把握这一缕月光?

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不会为谁而停留。聪明的人利用时间,愚蠢的人浪费时间。合理利用时间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安排、运用好时间关系到人生的成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2018.12.24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