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
英语教师,区级骨干教师
2018-04-09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朝阳区阳光班主任 浏览数:20


宋丹,女,英语教师,区级骨干教师,区阳光杯优秀班主任,校级骨干班主任。任教13年,担任班主任工作8年。从教至今一直担任实验班的教学工作,所带学生成绩优异,文明规范、有社会责任感。在班级建设管理中,本人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有明确的班级发展目标,注重营造具有班级特色的班级文化,因此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优秀班集体”,“文明班集体”称号,曾两次在校德育会上作优秀班级展示报告,本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在教学上乐于钻研,善于思考,先后承担过多次校级公开课,区级研究课,市级公开课、观摩课。所授课曾为北京大学“初中”英语课程研究提供过课堂案例,也曾被用于“国培计划”且被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录用。

在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参加过区级课题活动“借鉴多元智能促进师生共同成长的实践研究”并在第三届科研年会上作专题发言,其成果在《多元智能理论在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获朝阳区“借鉴多元智能理论的教育实践与研究”课题组获奖;参加过国家级课题“创设幸福的教育生活教师行动研究”,曾在区骨干教师研修班中参与编写英语三维目标整合;本人所撰写的论文多篇获奖;所指导的学生撰写的文章曾在英语辅导报上刊登;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项英语竞赛中获过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