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云
2018-04-13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朝阳区阳光班主任 浏览数:40


本学期本人担任初二年级年级组长及历史教师、备课组长职务。

对待学生我注意由学生的外在表现出发,深入走进学生内心,做到“读懂学生”;时刻提醒自己要尊重学生、“态度比行动更重要”。始终牢记教师的教育任务是“促进学生道德认知的发展”,德育的基本路径要由“调整学生的状态”下手。秉持德育为先,为学生终身学习奠基,为学生终身幸福助力。

面对新形势下的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做呢?其中一个经验就是我坚持平时多走进学生,只要有空我就会和年级学生聊天,听他们想说啥,在聊天中我能捕捉到孩子们的真实想法,能敏锐发现一些事件出现的苗头,更能发现孩子的特长特点,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条件。

工作中育人中追求温和而不失底线。我所接触的孩子都很喜欢和我聊天,但也知道张老师希望他们努力的方向。在处理学生问题时,我能够做到不急不躁,处理矛盾力求彻底,不留死角。

开学初有孩子厌学不来上课,我主动邀请家长来学校商量对策。面对一筹莫展的家长我主动提出家访来说服学生到校上课。在班主任的努力协调下,孩子顺利回归课堂。

对于学生中出现的问题,我从来不推脱,不视而不见。我始终认为,孩子的事情无小事,教育是需要大家都协同完成的。

带过了几届学生,心里很踏实,把自己的人生感悟分享给孩子们让我觉得快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