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辉
班主任
2018-04-09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朝阳区阳光班主任 浏览数:30




李晓辉,女,担任班主任期间,工作态度端正,对待学生和家长诚恳为本,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慈爱与严厉并行。虽然对学生一直是严格要求,而且比较细致,但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学生一开始不太理解,但是时间长了,看到班里良好的风气和稳步提升的成绩,我收获的是家长和同学们真诚的谢意。这个班我是从孝道和学道入手,明白如何与父母相处,学会感恩;明白学习的意义,要回报父母师长、学校和社会,要有使命感。我经常带领大家学习《弟子规》,为此我也看了许多的资料,深入浅出的给学生讲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个别思想问题大的同学是让他在网上观看传统论坛的讲话,先从根本上进行教育。

班级教育中我非常注重细节,注意小事,因为“细节决定成败”。从小事入手,也最能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我深知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学生都看在眼里,班主任的哪怕不经意的一句话都会在学生心中起到波澜,所以在小事上着手,学生做事也会认真严谨,态度也会端正,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作为班主任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和任课教师的配合是主动的、积极地。学生和任课教师关系和谐融洽。任教的老师对我所带班学生的评价是:质朴正直,对老师非常尊重,热情有礼貌;有良好的是非观;班风很正,集体荣誉感很强,班级的凝聚力也很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