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荃
英语教师
2018-04-09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朝阳区阳光班主任 浏览数:26




付荃,女,英语教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现已从教21年。她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并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作为班主任,她一直用爱心感染每个学生,始终把学生的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她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认真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做好联系班级和任课老师的纽带,做学生和家长的朋友。她在工作中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精心培养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2. 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平时教育学生时坚持以鼓励为主,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更要让学生自己学会制定目标。让学生学会激励自己,随时调整自己。

3. 重视知识学习、强化思想教育、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4. 做好家校沟通,共同创设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5. 注重后进生转化工作。她做到思想上不歧视,感情上不厌倦,态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简单。用自己的一份真爱,叩响他们的心灵之门。并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在课堂上给他们创造条件,鼓励他们举手发言,及时给予肯定、奖励,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

6. 正确关爱学生,努力营造温馨氛围,公正对待每位学生。

她所带的班多次被评为“值周工作优秀班”、“文明班集体”、“校流动红旗班”“校级优秀班集体”。她也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和“骨干班主任”。受到家长的认可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6年被评为朝阳区“阳光杯”优秀班主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