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一年级承担区级化学研究课教研活动
2017-11-23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校园通告 浏览数:119

614日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承担了区级化学研究课教研活动,化学教研组马洪武教师执教了高一化学期末复习《再谈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一课。全区50余位高一化学教师在区化学教研员陈绍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洪武老师这节课以教材素材为依托,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为知识载体,整合了高一重点知识,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发展了学生的模型建构、变化观念、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等相关核心素养。

课后,陈绍麟老师进行了点评,听课老师进行现场评课和网络评课。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目标达成度好,是期末复习的典型课例。本节课设计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通过有层次有梯度的设问,引导学生建构模型---应用模型解决相关问题,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能力,同时注重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听课老师们觉得本节课极具设计感:“精致---将现有素材整合使用;踏实---脚踏实地抓落实,学生学有所获;耐心---教师教态自然大方”;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知识点落实到位,复习新颖高效,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较好的复习效果,受到一致好评!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刘宝华

摄影:田素龙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