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
2016-07-12 编辑: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文化 浏览数:2678

学校大力推进基础设置建设。学校校舍建设、设置配备、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均按照清华附中本部的模式,按照市级示范校的标准推进,学校硬件建设、校园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学校共有八幢教学楼、一幢综合实验楼和二座体育馆,设施设备齐全、环境舒适、文化气息浓郁,处处彰显清华风格。

学校各校区功能明显,布局合理,教育教学设施一流。体育馆、图书馆、美术天光教室、天象馆、校史馆等按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准建设,能满足学生素质教育的需求。我校已成为环境优美,校园文化独特的朝阳区校园文化窗口校。

我校始终以“清华元素”和“学校美术特色”为建设主线,建设“体现清华文化、弘扬清华精神”为主旨的校园文化,已成为北京市首批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

“清华百年历史浮雕”展现了清华大学由清华学堂发展变迁的历史轨迹。

“日晷”雕塑是清华大学最重要的标志之一,让同学们感受“行胜于言”的校风精神。

“悟”,既是我们对清华文化的传承,又直观地体现了我校“带着问题学进去,带着感悟学出来”的学风。

“人文日新”文化墙,展示了清华“文理兼顾,全面培养人才”的思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