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2015-06-12 编辑:学校管理员 分类:教师介绍 浏览数:1316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鼓励基层学校引入社会各界名家名人服务发展学校的实施意见(试行)》,我校聘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校科研院院长助理,国家863计划专家孙富春教授及他的博士生学生团队为学校机器人项目的指导教师,成立大师工作室。

孙教授在清华大学从事的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清华大学机器人实验室研发了各种适合学生教育机器人,孙教授本人也是学生机器人世界杯(robcup)组委会专家,他和他的团队指导学生机器人活动开展方面富有经验。清华大学机器人实验室是历届学生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承办和组织者。

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在我校开展各种工作如下:

1、2015年4月1日下午,孙富春教授和他的团队我校进行调研,常务校长秦校长、德育校长纪校长以及学校机器人辅导老师,就我校机器人开展工作进行了介绍,孙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的课题,给出了大师工作室承办学校工作的具体计划。

2、2015年4月中我校成为清华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学生教育机器人研究基地,为大师工作室承办学校工作搭建平台。

3、2015年 4月23日,孙教授博士团队学生方斌博士后来我校就机器人教学课堂进行指导,并对我校每年参加的机器人的比赛项目进行设计,对我校机器人教师进行指导,为我校机器人项目整体活动提供可行性方案。

4、2015年5月,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学生每周来我校对机器人校本课程、社团活动进行指导,扩大了我校学生和老师的知识面。

5、2015年6月,我校机器人社团成员学生20人和三名机器人辅导老师参观清华大学机器人 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通过参观学习、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国内机器人领先技术和机器人系统构成,并对学生机器人竞赛的方案有了深入了解。

2015年6月10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