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颂祖国——小学部举办庆六一主题活动暨课程展示汇报演出
2019-06-03 编辑:小学部 分类:公告 浏览数:1

5月31日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体育馆内到处洋溢着热情与欢乐。小学部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六一”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用精彩的演出和课程展示活动为祖国献礼。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党总支副书记香红联、工会主席王宏、小学部主管副校长王建平出席本次活动。

秦洪明校长为活动致辞。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一二年级的竹笛演奏家们带来了悠扬的《咏鹅》《嘀哩嘀哩》,另一边高年级的同学挥毫泼墨,民族文化神韵浸染全场。

中华武术和中国式摔跤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清朝少年用自己强健的体魄展现出中华儿女的勇敢、坚毅之美,《武魂》和《摔跤吧!少年》引来观众齐声喝彩。

我校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也重视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中西文化课程中,学生围绕语言文字、传统礼仪、丝绸之路等主题,在多样化展示活动中培养天下情怀。

清朝学子心中充满爱和希望。小学部管乐团演奏《今夜你能感受到爱吗》,合唱团则用《真善美的小世界》歌颂世界的美好,悠扬的音乐让人沉醉。

小学部在五月举办了“争当劳动小能手”技能竞赛,今天的活动现场,劳动小能手们和魔方达人也进行了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祖国70周年华诞在即,小学部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用诗歌《祖国,我爱你》向祖国传达我们深深的爱意。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是祖国和党最贴心的孩子。今天,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新一批少先队员已经做好准备,等待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召唤。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一年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做清朝最美少先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庄严举行。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全体新老队员一同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肃穆的誓言声中,小学部“童心向党颂祖国”庆六一主题活动暨课程展示汇报演出圆满结束了。同学们心中满怀着对祖国的爱和祝福,度过了一个充实、难忘的儿童节。



 

撰稿:吴 翀

摄影:柯 红 王洪杰

审核: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