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机器人社团喜获朝阳区第十四届机器人大赛三项冠军
2018-01-10 编辑:史小雨 分类:竞赛活动新闻 浏览数:51

2017年12月24日,第十四届朝阳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朝阳区68所学校,185支代表队,625名中小学生、101名教练员参加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包括六个比赛项目:主题为“海洋开发”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细水长流”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跃上巅峰”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信息时代”的WER工程创新赛和首次在朝阳区比赛中亮相的主题为“人机大战”的智能工程挑战赛。

我校此次机器人社团一共派出26名社团学生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比赛是中国科协组织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市区级选拔赛,每个项目的冠军队伍才能晋级北京市赛。我校机器人社团同学们通过赛前精心备赛,赛场上的努力拼搏,获得了初中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和高中组智能工程挑战赛的三项冠军,晋级市赛,届时,我校机器人社团将代表朝阳区参加2018年1月31号到2号北京市科协举办的北京市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联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不但获得了成绩,更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为人礼貌的精神状态,受到了其他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充分认可。




撰稿:杨善进 齐晴

摄影: 安帅  齐晴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