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机器人社团参加“第八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荣获佳绩
2017-11-13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竞赛活动新闻 浏览数:33

113日,2017VEX机器人展览会暨第八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赛事,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分为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 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我校机器人社团初二林怡睦、苗雨瞳、侯木天、范思哲、范袆辰;初一魏洲航、刘英实、万宏钰共八名同学组队参加VEX IQ项目的比赛。本次参赛的口号为“清华朝阳 扬帆起航 劈波斩浪 再创辉煌”。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示我校风采,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佳绩。根据比赛规则,我校社团获得 2017第十一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新西兰)”的参赛资格。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于2007年在美国创办,是全球覆盖面最广、权威性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机器人世界赛事。第八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以“展新竞赛、协作共进”为主题,是国内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赛事。赛事共分为华南区赛、华西区赛、华东区赛、华北区赛4个赛区,历时7个月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选拔出的517支优秀队伍共3000人晋级比赛。本次比赛还有来自美国、阿联酋、新加坡,中国港澳台等地的机器人队伍与上述优秀团队展开角逐。其中,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及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优胜队,将直接晋级今年12月在新西兰举办的亚洲机器人锦标赛。

 

 

 

撰稿:杨善进  

摄影:齐晴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