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勤廉榜样”人选事迹材料 理综支部-李敬国

  • 发生时间:2017-04-05 作者:王颖 来源: 浏览数:116
             

崇勤尚德教书育人,倡廉奉洁服务师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社会风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在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落脚点,则是崇勤尚德教书育人,倡廉奉洁服务师生。回顾起来,在教育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二十余载,感受颇多。

一、勤于学习,建立防线,防患于未然。

我校党支部非常重视把思政治建设放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以提高党员干部精神境界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措施,党支部下发了很多教育读本,我利用闲暇时间认真研读,学其精神,领会实质,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二、以德从教,为人师表,求廉洁务实。

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良好形象,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从不在校外教育机构兼课,不向校外教育机构推荐、介绍学生,不做有偿家教,维护学校和教师的良好形象。

三、更新观念,教书育人,想学生所想。

作为一名物理老师,连续八年担任初三毕业年级物理课教学任务,少则两个班,多则三个班,作为教师,我每天拿出一点时间做四件事情,即拿出一点时间做点题,拿出一点时间学习,拿出一点时间研究,拿出一点时间思考。我坚持,教师不只是教知识,学生学知识也不是最终目的,教师要通过知识去培养学生能力,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给学生方法,培养学习兴趣,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基础,为自身专业发展铺路搭桥。在教学成绩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好评。特别是在转化学困生方面成绩突出,在学校总结会上作过发言,也曾经在永丰学校作了经验介绍。

四、敬业奉献,勤政高效,促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德育副主任,我每天早晨7:00到校,7:30之前巡视完一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填补了早晨管理的真空。另外我一直思考:我带着班主任老师跟着我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下来,最后他能得到点什么?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多少提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所以德育管理上我坚持以学生和教师的发展为中心,把班主任的发展当作己任,帮助老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和班主任谈话、开展主题班会、组织活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总结班级工作、共同处理棘手问题等,带领班主任研究一些管理问题、探索一些育人方法,学习一些成功经验,为班主任的成长搭建舞台。

几年来以常规教育、养成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法制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初三外出游云蒙山,白泉山,登慕田峪长城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百日誓师、毕业典礼、疏散演练等大型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得到了锻炼,同时不定期举办班主任交流,介绍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优秀教育成果。

在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做好 “234”工程。

“2”是指:每学期召开一次家长座谈会、一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3”是指:每月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学情分析会、一次班主任培训会。

“4”是指:每周召开一次德育处室例会、一次班主任例会、一次班校会、一次周点评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能力、改进了班主任工作方法。

五、改进作风,带好队伍,树良好形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中层干部就是学校的一个窗口,为了起到示范作用,不论老师还是家长,只要找到我办事的,我能处理的当时就处理,处理不了的我就给人家说清楚,该找谁,怎么办。对老师也是这么要求的,不能让学生或家长,跑过来跑过去还解决不了问题。我曾经跟门卫保安说过,任何想进咱们校门的都是客人,一定要对人家客气,这是态度,但是在核实身份之前肯定不能让你进去,这是原则,让人家感受到咱们的礼貌、大气、制度并存。

总之,无论学校分配给我什么工作,我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无愧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