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关注学生思维培养,促进外教教学提升 ——国际部邀请区外教教研员到校指导

  • 发生时间:2018-04-24 作者:国际部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为促进和提升我校外籍教师的英语口语教学能力,2018年4月23日下午,国际部邀请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外教教研员周莹老师到校指导外教口语教学。国际部和初一年级全体英语教师一起观摩了外教Marin的初一口语课。

Marin很巧妙地利用Jeopardy game串联了初一英语教材中6个模块的主要教学内容,并就这些内容和学生进行了高效互动。游戏以小组竞争的形式展开,针对不同难度的学习内容,Marin设置了不同的得分,并将问题选择和得分的选择权完全交给学生,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特点。在教材内容的基础上,Marin还融入了中美两国知名品牌的描述,增加了学生对于中西方文化的了解。学生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和高频的交际互动中,完成了本节英语口语课的学习。

课后,周莹老师和外教Marin及初一年级英语教师一起进行了细致的课堂教学回顾及点评。她高度评价了Marin的教学热情,教学目标定位以及教学活动设置;同时针对不同能力水平的学生学习,给Marin提出了很好的教学建议,她尤其提到要关注学生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的培养,为我校外教口语课程教学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撰稿:石  琳

      摄像:陈  莹

       审核: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