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增强风险识别意识 提高安全防护技能 ——国际部开展国际化系列课程之“境外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课程

  • 发生时间:2018-04-18 作者:国际部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着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快,我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走出国门,而他们在境外的人身安全问题尤为重要。4月17日下午,我校国际化系列课程之“境外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课程在高中部开课,本次课程是国际部为高一年级学生及假期即将赴境外参加友好学校交流活动的师生量身定制的。

课程内容立足学生在境外的日常生活,尤其是针对境外学习期间可能遇到的暴恐事件和刑事犯罪等安全威胁,从境外安全风险识别与应对、个人防护技能、应对劫持三方面出发,通过“理论+模拟”、“演练+实操”、“模拟+实操”三种模式,用真实案例分析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有效提升师生的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危险情况的分析、预判和规避能力。

作为我校国际部国际化系列课程之一,本次“境外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个人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综合发展水平。

 

 

 

      撰稿:石  琳

      摄影:付德士

      审核: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