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拓展国际视野 弘扬传统文化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使者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之走进智利大使馆

  • 发生时间:2018-05-10 作者:国际部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往能力,搭建国际桥梁,我校国际部于近日开展了“小使者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

5月8日下午,我校40余名中小学生在国际部主任石琳的带领下走进智利驻华大使馆,受到了Jaime Chomali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Jaime Chomali大使致欢迎辞,欢迎大家来到大使馆。智利外交官Raul Antonio介绍了智利文化和风土人情,一边参观一边作详细介绍,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还为师生们的到来准备了丰盛的智利美食,使学生大开了眼界。同学们对智利文化的了解,也受到了大使、参赞和工作人员的称赞。不仅如此,双方还互赠了精美礼品,大使对同学们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赞叹不已,场面热烈。

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如西班牙语诗朗诵《岛上的风》、阮独奏《云南回忆》、柳琴独奏《草原抒怀》、民族舞《扇舞春风》和京剧唱段《贵妃醉酒》等,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高度赞赏。Jaime Chomali大使被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所深深吸引,他不禁拿起毛笔尝试书写,最终在舒立老师的指导下成功书写了“自强不息”四个字,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他表示,今后要多增加沟通、体验机会,促进中智文化的深度交流。石琳主任也向大使和外交官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到学校来参观交流。

通过本次走进智利大使馆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智利文化,提高了跨文化交流能力。作为朝阳区小语种联盟校,学生通过走进使馆与各国大使近距离进行交流,从而将自己在校内学习的小语种知识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弹奏民族乐器、展示民族舞、书法、京剧等精彩才艺,我校学生在国际交流中树立了中国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传播并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石  琳 杨  倩

     摄影:雒立娟

     审核: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