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中西合璧厚德共融——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第二届英语戏剧课程研讨会暨演出季圆满举行

  • 发生时间:2016-06-12 作者:学校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为响应国家“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号召,积极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朝阳区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7月11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第二届英语戏剧课程研讨会暨演出季在中国戏曲学院圆满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姜彤林、朝阳区教委国际科、朝阳区中英戏剧教学研究项目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我校初中、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代表等200余人。

下午一点半,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剧场隆重拉开帷幕。这是我校第二次举办英语戏剧课程研讨会暨演出季活动,由英语戏剧公开研讨会和戏剧交流专场两个部分组成。毕业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表演专业的Nathan 老师用生动的教学方式既给小学部的孩子们教授了专业的戏剧课程又让他们学习到了课本中情绪和动物的话题,真正的做到了运用戏剧学习英语,使用英语表演戏剧。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美国外教Daniel老师运用有别于传统戏剧的思维模式以学生为主导,打开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运用即兴肢体戏剧的方法使初中部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肢体、即兴戏剧表演和英语的完美结合。来自小学、初中和高中的40余名小演员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小学部带来的是在“第五届首都学生英语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及最佳解说奖的剧目《King and Smog》、初中部演绎的是经典穿越剧《迪士尼经典童话剧串烧》,高中部同学则带来了画家奇遇记《The Legend of SlappyHoope》,同学们在戏剧演绎过程中,用流利的英语,别具匠心的装扮,辅之以动作娴熟的表演,如同一场灵动的、充满活力的生命交流,真正体验到了英语不仅作为一种语言,更作为一种文化的趣味性、多元性和艺术性。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观看了英语戏剧公开课和演出之后姜桐林副会长对本场活动高度赞扬并表示课程和演出形式新颖独特,做到了寓教于乐,是一门真正意义上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课程。同时姜副会长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这样优秀的课程及平台表示认可,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和参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戏剧类课程及演出。在整场演出之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石琳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中西合璧厚德共融”英语戏剧课程公开研讨会暨展演这样的活动,以英语戏剧作为学校国际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突破口,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他们从戏剧表演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激情,从而推动学校国际部课程建设,令学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更上新台阶。

撰稿:石  琳

摄影:庄春妹

审核:秦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