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 发生时间:2014-07-01 作者:石俊峰 来源:石俊峰 浏览数:117
             

申请条件:
持外国有效护照,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年龄在12-16岁之间,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且在京学习期间有合法监护人的国际学生可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一、申请方式:
持报名材料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报名。

二、申请材料:
外籍学生报名时需提供:
1.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  
学生本人护照原件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
3.  
原学校开据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   原学校开据的转学证明原件
5.  
学生本人近期彩色照片12张(1寸、2寸白底照片各六张);
6.  
《监护人保证书》;
7.  
监护人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方可作监护人:
具有北京市户口的中国公民(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非北京市户口的中国公民(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年以上在京暂住证)
具有一年以上(含一年)的有效签证的外籍人士(非在读学生);需提交护照首页和有效签证页复印件。

三、申请时间:
1.
语言班学生:
春季入学的学生报名时间:每年12月初至次年3月(工作时间08:00-17:00
秋季入学的学生报名时间:每年2月末至当年10月(工作时间08:00-17:00
2.
学制班学生: 
每年2月下旬—6月中旬 考试方式及科目:
1、申请语言班的外国学生需要提供原学校成绩单及《申请就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语言班学生推荐表》,经审核合格者方可报名。面试通过者,可以到语言班进行语言学习。
2
、申请学制班(插班学习)的国际学生,学校统一安排入学考试,考试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英语,通过笔试的学生方可参加面试。

四、录取方式:
1、语言班学生材料合格,面试通过者,可以到语言班进行语言学习。
2
、学制班学生经考试合格,国际部根据当年人数及学生考试的结果等各种因素择优录取。

五、入学报到提交材料   
1.
完整填写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
学生护照原件(审验),复印件2份(护照页和签证页)、中国派出所开具的临时住宿登记的复印件、监护人有效证件的复印件
3.
学生转学证明原件
4.
父母给北京监护人的委托书公证件2份(在自己国家做好公证并到中国驻该国大使馆认证)
5.
北京监护人的保证书公证件2份(在北京任何一家公证处办理均可)
6.
前三年各学期连续成绩单

7.相应的毕业证书复印件1 份(原件审验)
8.
本人近期1寸、2寸白底相片各6
9.
汉语等级测试(HSK)证书的复印件
10.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出具的体检报告(18岁以下不用体检)
11.
报名费400元(直接交到学校会计室)
注: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六、联系方式:

电话:+86-1064646675  +86-1064652102-8007
传真:(+86-1064646675
联系人:石老师    林老师
邮件:
qhfzcygjb@163.com
地址: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新源街31

邮编: 100027
网址: www.qhfzcyxx.com

乘车路线(新源里校区、新源西里校区):乘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公交24110120623等路到新源里站;413418688等路道新源南路西口站;300302718984等路到三元桥站;404359379401975等公交到左家庄站。

柳芳校区、三元桥校区乘车路线:城铁13号线柳芳站;公交104快、515966路柳芳站;110路左家庄站、左家庄西街站; 359379401975等公交到左家庄站;18367路国展中心站;以及东三环静安庄站,都到达学校附近。 


新源里校区

柳芳校区

三元桥校区

新源西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