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招生问答

  • 发生时间:2014-07-01 作者:石俊峰 来源:石俊峰 浏览数:117
             

一、国际学生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学习方式有哪些?
A:
语言班
(主要进行汉语培训,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
  1
、初级班:学生一般没有学过汉语,或学过少量汉语,汉语表达能力较弱的12-16岁的初、高中学生。
  2
、中级班:学生一般为有一定汉语基础,且通过我校中级汉语能力测试的12-16岁的初、高中学生。
   
语言班的学制一般为一年,课程以汉语学习为主,也有其它学科的课程。在语言班学习一年以后,经考试合格,并综合在校表现及在语言班的成绩,确定是否可以进入中国班学习学制课程。
B:
学制班(实行插班与单独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学生一般为已熟练掌握汉语并且其它学科优秀的初中一、二年级和高中一年级的学生, 他们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学制课程,同时选修其他课程。
注:插班学习指与中国学生同班上课。

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对外国学生的监护人有什么样的要求?
国际学生
的监护人可以是以下三类人员中的任何一类:
1
、持有北京市户口的北京居民;
2
、持有外地户口的中国公民须有一年以上在京暂住证;
3
、持有外国护照的外籍人士,其居留许可的有效期需在一年或一年以上。

 

三、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每年什么时候招收国际学生?报名预约电话?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国际部随时欢迎国际学生咨询、报名。一般来说,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招收春季入学的学生;每年4月至6月招收当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既招收学制班(插班)学生也招收语言班学生。
报名预约电话:(+86-1064646675  +86-1064652102-8007

  真:(+86-1064646675
联系人:石老师  林老师

 

四、学生报名后需要经过入学考试吗?考试形式、科目及内容如何? 
   
对于申请学制班(插班)的国际学生,学校统一安排入学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内容为不同年级学生按要求应掌握的知识,通过笔试的学生方可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后,学校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报考语言班的学生只需面试通过,学校即可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如何划定国际学生的录取分数线? 
    根据考生人数及学生考试的分数、面试结果及招生名额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六、语言班的学生可以插班吗?
   
可以。语言班的学制一般为一年。在语言班学习一年以后,经考试合格,并综合在校表现及在校平时成绩,确定是否可以进入中国班学习学制课程。

七、各年级、各班最多有多少名插班的外国学生?他们如何学习?
   
每个年级外国留学生人数不同,各班最多招收5人。他们既可以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也可以参加本年级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课程。

八、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的国际学生学习成绩如何?
   
每个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尽相同。有非常优秀的,有一般的,也有学习较困难的,因人而异。

九、国际学生可以住校吗?
   
目前我校可安排40国际学生住宿。 

十、学校是否可以为国际学生代办学习签证?
    可以,但国际学生必须在签证到期前一个月提供完整的材料后,学校方可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