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清华附中师生寒假赴美伯克利预科学校进行校际交流

  • 发生时间:2016-02-02 作者:国际部系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1月24日至2月2日,清华附中高一、二年级的7名学生,在杨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国伯克利预科学校进行校际交流活动,受到了伯克利预科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清华附中师生与美国小伙伴及校长Joe Seivold先生(中)合影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清华附中学生参观美术教室(左图) 清华附中师生参观生物实验室(右图)

在交流期间,清华附中交流团的同学们寄宿在各自的美国小伙伴家庭,体验美国家庭的日常生活,结交了美国朋友,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同学们通过跟随各自的美国伙伴参与课程学习,体验真实的美国高中学习生活、课程内容和课余活动。参与学习的师生对伯克利预科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著名的达利美术馆、环球影城,游览了希尔斯堡河,体验了划独木舟的乐趣。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清华附中学生与美国小伙伴游玩布施公园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了解,也通过与美国伙伴之间的交流宣传了清华附中的文化和特色,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化交流之旅。

伯克利预科学校成立于1960年,位于佛罗里达洲中西部的坦帕市,是一所男女混合的私立学校。伯克利预科学校的校训是“纪律,勤奋,正直”。学校本着“培养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的宗旨,对学生在德智体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每年伯克利的毕业生都被包括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全美著名高校录取。

清华附中与伯克利预科学校于2013年签订互访交流协议,旨在建立和扩大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活动,帮助互访师生了解各国文化,加强语言学习。根据协议,两校师生每两年进行一次互访活动。今年是互访交流协议签订后的第二次交流活动,伯克利预科学校将于2016年3月21日至3月31日到清华附中进行本次交流活动的回访。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