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国际部!

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与来访的加拿大海瑞提孜乌德中学管乐团举行交流活动

  • 发生时间:2016-03-19 作者:国际部系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7
             

3月19日下午,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的98名同学在学校主管副校长白雪峰和乐团办公室主任胡军的带领下,在学校报告厅与来访的加拿大海瑞提孜乌德中学(Heritage Woods Secondary School)管乐团51名师生进行了演奏交流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白雪峰副校长(右)致欢迎辞

首先,白雪峰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清华附中的历史和10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之后,Heritage Woods Secondary School管乐团指挥赛琳娜向清华附中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校的概况,并和白副校长互赠了纪念品。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白雪峰副校长(左1)向加拿大乐团赛琳娜指挥(中)赠送纪念品

接着,胡军主任指挥乐团为来访的加拿大师生演奏了《龙腾虎跃》、《瑶族舞曲》、《花好月圆》等中国著名民族乐曲,期间,乐团杨一帆、郭文轩、周凌彤、刘子赫、屈晨、桑迪贤等同学分别向来访的加拿大学生介绍并演奏了笛子、二胡、琵琶柳琴和笙等中国乐器。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8.jpg

胡军主任向来宾介绍中国民族乐器

双方交换场地后,加拿大Heritage Woods Secondary School师生演奏了《美丽的加拿大》等合奏作品。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9.jpg

加拿大乐团演奏《美丽的加拿大》

演出结束后,双方师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活动,大家一边品尝中国特色的小食品,一边交流了乐器的演奏技巧,一些同学还相互留下了通讯方式,以便将来更多的联系沟通。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u6e05华附中国际部.jpg

附中师生与加拿大乐团师生交流合影

此次来访的Heritage Woods Secondary School是一所加拿大著名的山区学校,学校共有1500多名学生,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高贵林山,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尤其突出,有交响乐团、管乐团、爵士乐团、舞蹈团和陶艺等多种艺术团体。


来源:民乐团办公室

文字:胡军

照片:胡军、王晓敏等

审核:胡军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