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目标加油站”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辞旧迎新班级联欢活动
2020-01-02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成长 浏览数:1

    2019年12月31日小学部开展“辞旧迎新 班级联欢” 活动。孩子们用在书法课学习来的技艺,自己书写对联,张贴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整个学校沉浸在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其间,少先队还邀请到了语文组组长、北京市骨干教师张美娜老师开展了 “春节话春联”——了解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广播。张老师带领着学生们走进了春联文化,了解了春联的产生、发展与兴盛的历史过程,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下午各班举行了“辞旧迎新 班级联欢”活动。这次活动以“新年目标加油站”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各个班级对于活动的开展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屋外是数九寒天,教室内却是春意盎然,笑声一片。联欢会在少先队的广播中拉开了序幕,各班级同学首先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自己的“新年发展目标”、“期末学习计划”。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迎新班会,学生们都在班级内充分展示的自己的才艺。掌声、呐喊声连绵不断,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庆祝过程中,校领导和少先队代表还带着新年礼物——小老鼠进到各班拜年发放糖果,把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这次联欢会不仅为师生们提前带来了新年的喜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更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可谓是精彩至极!

 

 

撰稿:张美娜、张傲雪

摄影: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