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追梦未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9-06-25 编辑: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511

浅夏花开,浓浓绿意在校园弥漫,深深离情也在六年级同学们的心中荡漾。6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2019届毕业生“感恩母校,追梦未来”毕业典礼在小学部操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建平副校长以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母校对学子们殷切期望,嘱咐孩子们增强体魄,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从这里出发,扬帆远航。毕业生代表王安玲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学生们在这里铸就了执着的追求,锻造了坚定的信念,专心地学习,痛快地玩耍。六年来不断努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毕业生们在六年间取得多项荣誉。典礼上,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区三好学生、市三好学生颁奖。

毕业生代表李灿将自己精心创作的《松鹤图》和一副对联送给了母校,祝福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伴随着学生代表安子旭吹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11名六年级女生翩翩起舞,其他毕业生也在婉转悠扬的乐声中为一直陪伴他们成长的全体教师献上了代表“魅力·尊敬·感恩”的康乃馨,学生们将自己饱含深情的祝福和对老师们的感谢化作深深的一躬,这一举动令全场老师们动容。

     歌曲合唱《奔跑》唱出了六年级毕业生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精神面貌,合颂《少年梦,清华情》流露出每一个清华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激昂的歌曲和舒缓的诗朗诵将典礼推向高潮,一张张儒雅清秀的面庞、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再次打动在场许多师生。

典礼结束后,各班开展了“追忆童年,畅想明天”主题班会。毕业生们在黑板上写着“我们毕业啦!”“毕业请假条”“毕业感言”等内容,字语间充满了感恩和不舍。各位班主任也梳理了几年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照片和视频送给孩子们。学生们吃着蛋糕看着照片,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又热泪盈眶……数不清的甜蜜回忆,道不尽的同窗情谊都留在了见证这一切美好的教室里。

     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六年光阴,母校见证了学子们的成长。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起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的学子们将珍藏美好的小学时光,荡起智慧的双桨,摇动勤奋之橹,朝着新的航向奋进!



撰稿:田新丹

摄影: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