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中学习 体验中成长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前往北京科学中心进行活动
2019-06-06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成长 浏览数:593

为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201966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师生前往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

 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进入科学中心参观体验。“三生主展”是北京科学中心教育传播功能的主要载体,分为生命乐章,生存对话,生活追梦三个展厅。展厅各具特色,内容丰富。

生命展厅内,老师讲解了动物细胞的结构以及血液和疾病的关系;生存展厅内,孩子们认真的聆听老师关于水的有趣讲解,了解污水净化的主要环节并和老师积极互动;在生活展厅中,孩子们看到了无人机,了解无人机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认真完成了思维导图的实践活动答题卡。

除了三生主展,大家还参观了儿童乐园,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科学的神奇和乐趣,惊叹之声洋溢在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凡益之道,与时俱行”,此次活动,让学生享受了一场科技盛宴,感受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同时,也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科学的翅膀。




撰稿:朱婷婷 马博乐

摄影:班主任

审核: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