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劳动热情 释放创造潜能 ——小学部五一劳动小能手技能竞赛活动报道
2019-05-14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成长 浏览数:596

在这暖意融融,繁花似锦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了让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2019年5月7日至5月9日,小学部全体师生参与体验“争当劳动小能手”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在不同学段设置了不同的竞赛体验项目:一、二年级整理书包、系鞋带比赛;三、四年级叠衣服、钉扣子比赛;五、六年级打绳结、礼物包装比赛。赛前,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了充分动员,鼓励大家在假期里勤加练习,不断进步。在班级竞赛中,全体学生都兴致高昂地参与进来,人人动手,互相加油,教室里紧张又快乐;进入年级复赛,各班好手一展风采,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涌现出一批“劳动小能手”,个个喜气洋洋。

本次“争当劳动小能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鼓励学生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在竞赛中勇于挑战自己,释放创造潜能,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品德,迈好人生第一步。

 

 

撰稿:雒立娟

摄影:雒立娟 邢艺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