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吧,少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观看北京儿艺话剧
2019-04-12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8

为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学生集体意识和“心中有他人”意识,4月10日下午,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走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体育馆,为小学部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演出——《成长吧,少年》。

在当前社会、家庭、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注和关爱下,有一部分学生出现了事事以自我为中心的趋势。《成长吧,少年》以此为切入点,贴近学生现实生活,讲述了一个从小就不断接受表扬、赞美的男孩亮仔。他总将自己比作太阳,认为身边的人也该如同行星一样围绕自己……这一天,亮仔却冒出了一个想法——“我要消失!”为什么他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呢?消失之后的他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整场演出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孩子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疑惑,时而静思不语,深深地陶醉其中。剧中饱含的真挚情感和演员们投入的演出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观看本场话剧,同学们深深懂得了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话的含义,知道小学生也要感恩他人、关心他人、心中有他人。这场话剧成为了同学们的成长课堂,大家收获了宝贵的一课。


撰稿:杨  倩

摄影: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