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质量月”活动走进清朝小学部
2018-12-27 编辑: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72

20181212日,为落实朝阳区教学质量月的工作精神与要求,加强学区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学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学科专业素养的提升,幸福村学区质量月互查工作组一行8人走进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

学区教学领导首先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六节常态课。学校六位老师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建设生本课堂等方式有效转变了传统“教”“学”方式,活跃的课堂气氛有效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自主训练和主动反思让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人,学科核心素养得到切实提高。

之后,我校学子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国际化课程优秀成果。小学部在学校国际部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共享清华大学、北京市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国际学校等优质资源,积极落实《北京市朝阳区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开展了模拟联合国、英语戏剧、外教音乐剧、中西文化、小语种课程、英语口语、外教篮球、国际体育等丰富的国际化课程,突出对学生健全人格、人文情怀、科学态度、国际视野的培养,逐渐形成“一体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教育发展模式。国际化课程已成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本次学区“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学区领导们切实感受到通过科研引领下的校本培训,我校教师专业发展越来越扎实,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方式不断更新,学科课堂和国际化课堂相辅相成,校园真正成为学生提升核心素养的园地。

 

 

 

撰稿:吴翀

摄影:王刚 刘子航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