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落实语文要素 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朝阳区幸福村、和平街片区语文低段联合教研活动在我校小学部开展
2018-12-03 编辑: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

11月29日下午,朝阳区幸福村、和平街片区语文低段联合教研活动在我校小学部举行。区教研员李雪老师、幸福村片区组长姚丽娜老师以及片区低段语文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我校小学部王莹莹老师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的焦艳艳老师分别执教《带刺的朋友》和《狐狸分奶酪》两篇课文。在《带刺的朋友》一课中,王莹莹老师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探讨不同称谓的背后隐含的作者对刺猬情感的变化;通过读写结合,用续编故事的方式激发学生兴趣,了解更多的选文内容,达到拓展阅读的目的。焦老师则用随文识字的方式讲授了《狐狸分奶酪》,引导孩子们运用字理识字、归类识字、借助插图识字等多种识字方法进行识字,增加了识字教学的趣味性。

李雪老师在研讨时指出,统编版教材强调双组织结构,即“人文要素”与“语文要素”并行。两位老师的教学都关注到了人文要素与语文要素的落实,值得肯定。李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真正落实“教材观”与“学生观”,深入研读教材,基于客观学情进行教学设计,把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片区联合教研活动,加深了我校低段语文教师对统编版教材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深入研读教材、立足学情的意识,在语文教学中关注语文要素的落实,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撰稿:王莹莹

摄影: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