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有痕迹,审题有妙招
小学部数学教研组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2018-06-13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7

为提高数学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本校数学教研组紧扣学生学习中的难点开展教研活动,6月13日上午,我校小学部数学教研组召开了以“思维有痕迹,审题有妙招”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数学组教师分别从审题重要性、学生目前审题能力现状、年级特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反思和总结。老师们借助教学实例、视频等多种形式阐述了自己对如何提高学生审题能力的教学策略,充分体现了教师对学生审题能力和习惯的重视。

其中,韩同美老师首先对目前学生的审题能力进行了分析,之后李敏、蔡筱韫、王英老师三位老师从基础计算、解决问题以及图形与几何三个方面按照领域进行了分析。最后,高晶晶老师对学生的错误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从操作想象、多媒体等方面提出了解题四部曲,如图形说话、解决问题、确定公式、细心解题四个维度对学生审题习惯进行培养,并对学生的检查习惯提出了要求。

本次数学教研组的主题研讨立足学情,把握了学生学习中的难点、生长点,提出的审题能力培养策略符合学生的认知学习特点。相信在老师们的努力下,我校学生的审题意识会逐渐加强,审题策略会更加多样化,学生的审题会留下更多“痕迹”,思维水平也会逐渐提升。

 

 

 

撰稿:韩同美

摄影:李  敏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