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王倩、郝桂玲老师获得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一等奖
2018-06-11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41

2018年6月9日,朝阳区2018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召开,我校获得2018年幸福村学区一等奖的青年班主任郝桂玲老师,和获得2017年朝阳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王倩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并双双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朝阳区班主任基本功展示由朝阳教委德育科、基教二科、职成科、朝阳分院负责,活动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杂志社赵福江社长等知名专家,并由郭建华、 赵宁、马静、张爱军、 耿书丽、肖艳丽、袁天天、 权福苗等专家担任评委。同时,各学校班主任工作室、班主任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职高四个学段,共有113名中小学班主任入围。比赛内容包括“带班育人方略”“情境问答”“魅力展示”“主题班会设计”四部分。各位选手都是经过各学区层层选拔推荐过来,他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   

王倩老师分享的带班育人方略题目是《我的三座育人小屋》。她从班集体开展的“我”主题系列活动、道德推理故事屋以及焦点访谈屋三种班级特色育人方法入手,结合学校“自觉、自知、自主”的德育工作特色,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育人方略。郝桂玲老师的班级育人方略题目是《行走的云朵》。郝老师把心理学家罗杰斯的“无条件积极关注”的理论应用于班级管理中,对学生积极的部分呵护与培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与爱护。并按照一至三年级低段学生特点对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进行了梳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王倩、郝桂玲老师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即将参加朝阳区班主任基本功培训,力争入围参与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离不开两位老师的辛勤努力,刻苦钻研;离不开一直以来我校德育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以及在班主任培养方面的大力投入。此次活动让我校班主任团队受益匪浅,两位老师带回了很多带班育人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

 

 

 

撰稿:郝桂玲

摄影:汤雪龙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