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语文要素 提高课堂实效
二年级语文青年教师备课组来我校教研
2018-06-07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3

6月7日,为了提高语文组教师的教学水平,小学部在书法教室举行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了朝阳区教研中心二年级教研员冯佳老师到校指导,朝阳区二年级语文青年备课组的老师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我校王莹莹老师做研究课《青蛙卖泥塘》,课堂教学围绕本单元的语文要素“根据提示讲故事”和课后练习题“分角色表演故事”展开。课堂上,孩子们在情境中展开丰富的想象,时而变成卖泥塘的小青蛙,时而变成买泥塘的老牛、野鸭和小鸟等动物。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青蛙为卖泥塘所做的努力,还明白了只有不断改变,才能变得更好的道理。

随后,听课的老师们就王老师的这节课各抒己见,展开讨论。最后,冯佳老师就本节课进行点评。冯老师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教学设计,规范严谨;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课堂生动有趣,学生的参与性和积极性高。冯老师指出,部编版语文教材的特色之一就是重视语文要素的落实,重视课程教学过程中对方法的渗透和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部编版新教材的教学重点和实施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我校语文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方向性的支撑和保障。

 

 

 

撰稿:王莹莹

摄影:王  蓉  李  敏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