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学科素养提升 提高10%学科建设水平
小学部科任教研组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2018-06-06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2

为深入落实《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精神,提升我校科任学科10%综合实践课程开展的效果,66日上午我校小学部科任教研组在召开了以基于学科素养提升,提高10%学科课程建设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各科任学科教师分别从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社团活动以及实践活动中的落实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与总结。老师们结合本学科特点,借助多个实例,利用图片、实物、照片等多种呈现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反应出教师们在平日教学过程中对于学科素养的落实以及10%综合实践活动开展的探索与思考。

其中,马博乐主任介绍了科学学科采用集成化方式“项目式推进”教学,打破知识体系壁垒引发项目整合活动,用问题带动研究逐一推进;雒立娟老师代表美术学科,介绍了美术学科活动、美术学科比赛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赵静老师将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技术学科相结合开发出衍纸课程,进一步说明10%的学科建设;张剑老师通过介绍体育活动的安排、体育社团的建设,详细诠释了体育文化、体育意识、体育品德等素养在教学实际中的培养;孙薇老师以学校音乐学科社团建设为依托,阐明了艺术实践活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说明了音乐学科在提升学生审美素养中的作用;邢艺老师详细介绍了品德学科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堂,学生被民族精髓所感染,被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与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所折服,起到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

科任教研组多个学科的展示充分到位,所有老师都在朝着把学生培养成一个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而努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进一步的思考10%综合实践课程与学科教学的关系,将对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切实地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撰稿:古  丽

摄影:柯  红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