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浸润心灵 艺术点缀生活
2018-06-01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1

生机勃勃的六月悄然而至,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我们以“文化浸润心灵·艺术点缀生活”——校园文艺展演为契机,同学们用热情和活力为自己庆祝节日,在艺术与文化交相辉映的庆“六一”展演中度过国际儿童节。

上午九点,在校管乐团悠扬的乐曲声中,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致辞。秦校长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展现出的非凡才智和艺术灵性,他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艺同进、练就全面素质,为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接着,校领导为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会标设计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奖。

在校舞蹈团《盛世欢歌》的优美舞姿中,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啦!同学们大气磅礴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一至六年级“班班唱”将展演推向了高潮。各班经过前期充分的练习和准备,选取清新又具有时代感的歌曲,以齐唱、领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出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班风。同时,器乐、舞蹈、指挥等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也让“班班唱”的舞台亮点频出,丰富多彩。尤其是六年级同学们带来的《送别》和《我相信》,让人既感动又对他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我校外教戏剧社也带来了英文戏剧《爱是家人》,他们活力生动的表演让同学们在英文语境中感受到家人的爱是最需要我们珍惜和守护的。

三年级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竹笛表演。在具有悠久历史的竹笛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乐器动人之美。

最后,校舞蹈团带来一支《甜甜的滋味》,她们用可爱伶俐的肢体语言告诉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好口腔卫生的重要性。

  在欢歌笑语中,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在今天的舞台上留下了童年的美好回忆本次展演是一场艺术与热情的精彩绽放,它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内涵,也将把我校的艺术教育推上新的台阶。

 

 

 

撰稿:吴翀

摄影:柯红、赵方妤家长

编辑:雒立娟、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