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2018-04-16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8

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说过:“生命在于运动”。清华大学的体育先驱马约翰先生也曾在赛场上鼓励清华学子:“FIGHT! FIGHT! FIGHT! Fight To The End!”近期,我校的春季体育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4月16日升旗仪式上,我校三年级2班的同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全校的同学们展示了以“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为主题的升旗教育活动。

首先,三2班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几项常见的体育运动,有:跳绳的起源;踢毽子的历史;足球比赛的规则等。然后,他们一起诵读了三2班潘闻达同学自己改编的儿歌《我运动  我快乐》,号召全校同学用运动充实自己,强健体魄。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阅读这首儿歌,体会其中的运动精神吧!

  《我运动·我快乐》

  三年级2班 潘闻达

  我运动 我快乐,早早出门练身体;

  张嘴吸吸新空气,眨眨眼睛心欢喜;

  一二三四五六七,伸伸胳膊把腿踢;

  跑一跑 跳一跳,所有烦恼全忘掉;

  喊一喊 叫一叫,快快乐乐精神好;

  我健康 我快乐,我们是祖国的小花朵;

  清朝里我们茁壮成长,未来我们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撰稿:郑秀珍

  摄影:柯红

  编辑:雒立娟、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