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 促专业成长
2018-04-09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7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4月9日下午,小学部邀请朝阳区语文教研员张瑾老师和英语教研员苏朝辉老师来校指导教研活动。语文组王蓉老师、郝桂玲老师,英语组王茜老师、崔林琦老师分别授课。

 语文组王蓉老师讲授 《绝招》一课。王老师教学环节设计清晰,让学生通过深入学习与体会文本,感受到童年生活的快乐与童真。 郝桂玲老师讲授的《想别人没想到的》一课,紧紧抓住课文重难点和考点,巧妙渗透学习方法,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英语组活动中,王茜老师的英语课堂为学生提供不同的情境,采用看、听、说、读、小组活动等形式,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建构语言知识,提高语言能力。崔林琦老师的课堂问题设计巧妙,促进学生深入理解文章,同时渗透了语块学习,让孩子们在课堂中收获满满。

 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语文和英语两位教研员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不仅为我校语文、英语教师提供了展示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的平台,也通过教研员的评价点拨为教师提供了成长机会。在与教研员老师的学习沟通过程中,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会得到长足进步,教师自身素养和教学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撰稿:郝桂玲、崔林琦  

  摄影:王蓉、李新  

  编辑:雒立娟、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