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
2018-04-03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园新闻 浏览数:7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安全疏散知识,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等紧急情况时的自救自护能力,4月2日上午,我校进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习。

 演习前期,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对全校师生和后勤人员统一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了解了地震逃生时的正确做法,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4月2日上午9时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学生先双手护头找安全障碍物躲避,在得到震况缓和的信号后,全校学生在班主任和安全员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撤离班级,迅速疏散至安全地带。

 最后,德育处庄春妹主任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必须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逃生能力,确保校园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这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最根本保证。

 通过本次疏散演习,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震自救能力都得到提高。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杨倩

  摄影:柯红

  编辑:雒立娟、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