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外交官——中国灵魂,世界格局”
2018-01-25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风采 浏览数:8

  2018年1月22至25日,依托我校国际部资源,小学部开展了“小小外交官——中国灵魂,世界格局”的校本课程。

  课程通过“认识中国”、“认识世界”、“了解联合国”、“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等几个板块的内容,让学生认识了中国、了解了世界。孩子们既认同我们自己的主体文化,又了解和尊重其他国家、民族、地区文化的基本精神及风俗习惯,同时开启了跨越国界的文化交流启蒙。

  在课程展示阶段,同学们以模拟联合国为活动载体,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大家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作出决议等实际体验,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思考自身可以发挥的作用。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与锻炼中,学生逐步提高了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调查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演讲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和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的能力。学生通过模拟联合国框架内的“国际会议”,经历以各国大使的身份共商当今国际大事的过程,学会独立思考,掌握为解决问题达成共识的方法。除此之外,学生还增强了对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促进他们对于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培养国际视野,帮助他们树立为中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蓬勃发展而贡献力量的信念。




    撰稿:邢艺

    摄影:柯红 邢艺

    编辑:雒立娟 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