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追梦 创意无限
2018-01-17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风采 浏览数:19

 1月17日上午,我校全体一年级同学在主校体育馆参加了以“童心追梦 创意无限”为主题的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第六届课程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异彩纷呈,乐趣多多。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小语厅、数综厅、英语厅、美术厅、音乐厅、体育场六个区域。活动前,一年级全体老师们展开了独具匠心的构思并做了精心准备。小语厅的主题是“海底总动员”,数综厅的主题是“奇妙探索乐园”,英语厅的主题是“英语天地”,美术厅主题为“发现与创想”,音乐厅主题为“小小歌唱家”,体育场主题为“疯狂动物城”。每个区域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考察内容是各学科的核心知识与能力,让学生们在游戏和卡通的天地中展示出自己一学期的收获。

 小语厅“海底总动员”里,同学们当起了“海底邮递员”,把拼音信件送进了鱼儿邮筒;另一边,又有人拾起了写有词语的贝壳,把上面的秘密读了出来;在海底世界,还有很多同学讲起了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当起了讲故事大王。

 数综厅的“奇妙探索乐园”里,同学们过五关斩六将地探索起来。先是通过“口算大森林”成为口算高手;然后在“幸运大抽奖”试了试手气,回答出科学问题;又在“实践大本营”写下工整美观的数字,最后在“应用大世界”解决了疑难问题。这“奇妙探索乐园”真是太有趣啦!

 这时,旁边的“英语天地”里传来了一阵纯正的口语,原来是英语外教Menlasa领着同学们练起了英语口语,还有同学表演起了个人才艺,闯进了单词比拼关……英语的世界如此广阔缤纷!

 走近心灵手巧的美术厅,展台上同学们的发现和创想让人目不暇接。有的同学拿起了画笔画起了科幻未来,还有同学用彩泥捏出了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植物。这个没有限制、没有拘束的创意空间无疑是现场视觉效果最惊艳的地方。

 欣赏完同学们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音乐厅传来一阵稚嫩悦耳的歌声,原来是“小小歌唱家”们一展歌喉呢。同学们或一人独唱,或几人合唱,自己自由选择组合方式,把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唱了出来,闻之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沿楼梯向下,来到体育场,“疯狂动物城”的竞技正拉开序幕。只见几个灵活机敏的同学三步两步穿过数字迷宫,衣角飞起;又有几个身手堪比孙悟空的男生“翻越花果山”成功正在庆祝;几声喝彩传来,循声望去,一个足球稳稳地被射进球门,好球!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当同学们满脸笑容地捧着盖满印章的任务单时,一年级“童心追梦 创意无限” 课程实践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巩固了知识,收获了快乐,全方位锻炼了能力。小豆包们第一个学期的学习结束了,他们怀揣童心,在心中种下创想的种子,遥望未来,继续前行!




    撰稿:吴翀

    摄影:参与活动教师

    编辑:雒立娟 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