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待人”
2017-12-18 编辑:小学部 分类:学生风采 浏览数:8

  2017年12月18日,我校三年级一班的同学迈着充满活力的步伐走上领操台,向全校同学们展示了“友善待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教育活动。

  友善是人际交往中必须具备的道德规范,如果人们都能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去处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我们的生活都会充满阳光。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首先带来了《六尺巷的故事》《宰相肚里能撑船》《美国试飞驾驶员胡佛》等几个友善待人的经典故事。这些故事告诉全校同学,如果你想做一个愉快的孩子,让自己的身边都充满欢乐,就用你一颗友善的心去对待他人。之后,三年级一班全班同学一起朗诵了《友善的诗歌》,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宽容,宽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时能充分的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拥有宽阔的胸怀。同学们生活在一起,产生一点摩擦是正常的。俗话说牙齿和舌头也会“打架”,但是矛盾发生后,应该学会忍耐、包容、体谅他人,不能斤斤计较,应该让矛盾迅速化解。

  通过今天的升旗教育活动,三年级一班把友善之花传递给了在场每一个人。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将友善待人时刻记在心中,做一个宽容厚德的人。




    撰稿:王蓉

    摄影:柯红

    编辑:雒立娟、吴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