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莅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小学部!

小学部简介

  • 发生时间:2016-04-21 作者:小学部学校管理员 来源: 浏览数:116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原系新源里小学。2014年2月19日,新源里小学正式并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作为小学部分址办学。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三年规划”的指引下,小学部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为办学思想,秉承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德修于行,行胜于言”的校风、“明德启智、修己树人”的教风、“带着问题学进去、带着感悟学出来”的学风,落实“坚持全面发展、注重个性培养、展现学生特长”的培养理念,努力构建教书、管理、服务、环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走一条学习、发展、创新之路。

小学部现有16个教学班,学生456人,教师42人。其中全国十佳小学班主任1人,全国百名小学班主任之星1人,北京市“紫禁杯” 优秀班主任3人,北京市优秀大队辅导员2人,北京市先进个人2人,北京市骨干1人,朝阳区骨干2人,朝阳区优秀班主任6人,区兼职视导员2人,区学科中心组成员8人。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曾全国班主任专业化管理先进校、第十届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全国优秀校、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项目试验校;北京市21世纪基础课程教材实验样本校、课改先进单位、科技教育示范校、健康促进校;朝阳区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教学管理先进校、德育管理规范化优秀校、教育科研先进校、心理健康关爱工程种子校和重点校等,在左家庄地区中享有较高的声誉。